为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678,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防诈骗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在博韵楼105208教室举行,由辅导员金诚立老师主20182019师范班以及2019级视传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金诚立老师首先诈骗的类型做了基本的介绍,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种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比如兼职刷单冒充好友实习工作、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贷款信息、网络购物车票改签诈骗手段接着,金老师用近来发生的诈骗案件给学生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对于诈骗的认识。最后,金老师提出防范电信诈骗的三不一要原则,告诫同学们:“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且要及时报案!提醒全体学生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

  此次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会对同学增加新型诈骗防范知识,提高防骗的技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金城立 翟诗雨  图/王羽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