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804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上主题党课“深入领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学校十四五又好又快发展凝智聚力

11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学校‘十四五’又好又快发展凝智聚力”为主题,给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在我校实验实训大楼一楼美术馆上党课。党课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赵健书记主持。

这堂党课以“要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为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是党带领团结全国人民,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发出的一个新的、振奋人心的动员令、宣言书、出征号。谭校长从“十三五的巨大成绩”、“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个坚持”三方面解读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然后谭校长结合我校校情提出“要以不懈服务好中国特殊师范教育的长期需求为坚定靶向”。研究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要时时自问和回答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问题。要想想2035年的中国是什么样?要想想2035年的中国特殊教育、特殊师范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是什么样?要想想党和人民所期待的2035年的南京特师应该是什么样?认识好、把握好我校一直具有的内在属性和鲜明特色:一是服务全国的发展定位。二是以小博大的学科布局。三是根系基层的培养面向。四是沟通世界的中国形象。

最后谭校长结合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特点提出“要以齐心建设发展好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应有担当”。强调学校谋划的事,学院也要谋划,教师也要参与谋划。顶层设计、规范体系的背后,是直至基层的每一个成员的勇气、智慧和活力。围绕“专业布局、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抛出命题给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师生以答卷。  

美术与设计学院赵健书记作总结,感谢谭校长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会后将进一步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对教育教学的全面领导和工作指导,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推进美术与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丁宝龙、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