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与考研知识辅导讲座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34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与考研知识辅导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中的相关事项,明确大学期间的奋斗方向。10月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博雅楼2107和2207开展了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备考的辅导讲座。美术与设计学19、20级美术教育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考研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考研规划及考试流程,王威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接着结合自己考研的经验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画风的重要性。就考研调剂,联系导师以及学长学姐,考研面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第二部分是对考研专业介绍与选择,登录研招网进行报名和查看报考专业信息,明确目标院校查找该院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

教师资格证考试讲座中龙老师指出,作为师范生,同学们应尽早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明确自己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教师,以此来确定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龙老师对入职各类学校后的利弊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今后的择业提供了宝贵参考。最后,龙老师重点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内容及报考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要重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提早做准备。

教师资格证考试和考研备考讲座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备考技巧同时也帮助同学坚定了信心,以及乐观的心态去准备未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
             (文/朱思思  郜哲 王羽淇   图/杨欣烨 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