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比赛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075

美术学专业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比赛

9月中旬,美术学专业代表我校,参加了首届江苏省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比赛。此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全省有25所高校75名选手参加。

在开幕仪式上,承办方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惠剑院长指出,美术教育的学生在双基学习的同时,重在专业实践,以赛代练,才能促进业务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张鲤鲤处长则强调了此次基本功展示的重要性,他认为,作为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如何将掌握的知识与技能更好地传授给学生,提升中小学生的美育素养,是尤为重要的。

此次比赛设置了微课项目、必选项目(书法、超轻黏土制作)、自选项目(水粉、水彩、丙烯、中国画、装饰画、版画、绘本任选一种)、集体项目共计四项比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我校美术学专业代表队的3名选手,是首次参加本科组的比赛。赛前,学院安排专任导师,分项目进行指导,3名选手赛前认真准备;比赛期间,3名选手发挥稳定,其中宋倩玉同学的微课成绩较为突出;比赛结束后,选手们也及时做了个人小结和比赛总结。

此次比赛为全省各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提供了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但由于是省内首届,还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所以从比赛时间、赛前准备上稍显仓促,导师和选手对比赛项目及规则的把握上也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期待在下一届比赛中逐一解决,取得更好地成绩。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