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守护家园---美术与设计学院5名学子的抗“疫”故事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909

同心战“疫”,守护家园

美术与设计学院5名学子的抗“疫”故事

赵艺珩:尽绵薄之力,助力抗“疫”。

她是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1803班的赵艺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到那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不畏艰辛,共同抗疫,让她倍受感动,为此她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抗疫期间为社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作为学院志愿者部干事,主动加入家乡志愿者行列。

她志愿服务的地点是靖江与如皋的交界处,近期人们陆续复工,治安卡口来往车辆较多,负责人需要不断维持交通秩序,与警察、护士等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协助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测量体温、登记外地车辆、检查出入通行证等等。她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并肩作战,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翟诗雨:责无旁贷,携手抗“疫”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打赢疫情的攻坚战时期,在各地爱心人士驰援疫情一线的同时,美术与设计学院1802的翟诗雨同学在自己的家乡泰州市姜堰区姜堰镇罗塘街道也加入到这场守护家园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服务村民,贡献力量。

疫情的到来在村子里显得猝不及防,村里有部分群众对疫情认识不够,防范意识不强。她提醒自己家人和邻里朋友要时刻注意防护,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乡亲的安全,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村口执勤时,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全力配合村干部的工作,为的就是排除一切危险隐患,守护好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像翟诗雨同学一样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即使不在一线,但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来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相信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就能凝聚成抵挡一切困难的力量。

 


王思琪:我要做志愿者,为家园保驾护航。

美术与设计学院1803班王思琪同学在徐州市贾汪区新泉社区安全技术学院家属区的防疫志愿队担任志愿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当代大学生,响应社区号召,积极配合校内家属区党员工作,在党员工作人员出现人手不足情况时,主动报名,加入战斗,在此期间主要负责发放车辆进出证,登记人员出入情况,测量体温等工作,虽然贡献的力量与一线人员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相信这次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贾西贝:你我携手,将爱传递

美术与设计学院1807班的贾西贝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型冠状肺炎爆发以来他每天都在跟进新闻实时动态,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她想着这样的情况下自己也需要做点什么。后来得知她所在的社区号召返乡大学生加入“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得到消息后,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服务队,作为机动人员参与了社区的防疫工作。疫情猛如虎,在她看来,既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大学生群体的一次考验。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应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寒风阵阵,雨雪潇潇。在这样的天气下志愿者们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便民服务中心,志愿者们正在整理许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口罩、消毒液、方便面、饮用水,这些让24小时轮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人间真情。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当志愿者不是轻松的工作,但她感觉到从未有的责任与使命,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她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付出一点爱,人间会更美好。希望我们无论在哪,都能记住那些在一线负重前行的人们,祝他们一起安好。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刘欣雨:解除隔离,投入战“疫”

美术与设计学院1807刘欣雨114号和父母从杭州返回老家,看着逐渐增加的病例,每个人应该都十分恐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幸运的是14天过去后,她和她家人并没有任何症状。看到一大批的逆行者向武汉集结,她想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就加入社区的志愿者行列,任务是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包括他们的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出行原因等等。社区里大家自觉性也非常高,不仅给志愿者们减轻了压力,更是给医院和国家减轻负担,他们用实际行动加入抗“疫”行列。她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以后哪里需要我,我的身影就会在那里,武汉加油,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