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美术教师资格面试”讲座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2428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美术教师资格面试”讲座

1219日上午,胡金涛老师应邀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一莉,美术教研室主任陈新教授,平莉副教授,李敏老师,及美术学院17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班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陈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胡金涛老师,胡金涛老师是南京市天正小学美术教师,鼓楼区美术学科带头人,曾获南京赛课,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市级一等奖。自主研发的创意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

胡金涛老师的讲座题目是美术教师资格面试讲座”。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快速掌握面试技巧。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胡老师着重讲述了第四部分教资面试答题过程。

首先,胡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面试评分细则,鼓励同学们从优学习,并提醒大家要语速适宜,认真书写板书,多使用材料。在准备试讲时要注意体现合作探究,避免一言堂。胡老师还通过运用实例,生动形象为同学们模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教授了解决思路和方法。

胡老师准备了详细的讲座内容,讲解仔细,细致入微。讲解过程中用词幽默,同学们在欢乐中更加认真聆听。

胡老师的讲座系统清晰、针对性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教资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应对方法。

                                         (文/图 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