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761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南特师【201965号文《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 1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华兴夏参会并进行点评。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部分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赵健主持了会议。

会前,美术与设计学院专门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及党总支委员会,统一思想认识,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前期准备。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开始谈心谈话,并分头开展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问题调研及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赵健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请全体与会同志提意见。接下来,赵健书记、黄一莉副院长、刘学副院长和丁宝龙副书记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间也开展了批评,与会人员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每个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

华兴夏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大家能够聚焦主线、对焦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这次民主生活会贴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学习,让新思想跟实际更好的结合,从而不断提升认识和提高政治素养;二针对提出的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加大整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中发现问题,认真对待发现的问题,如:三评估一认证的工作、学生的需求和学科建设、残疾大学生的融合教育、实习基地的加强等;三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院制度建设。

最后,赵健书记就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华校长点评所提三个方面要求,全面加强对我院本科教育和管理工作研究,要整合资源、同心协力,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共同努力。

                             (文/图 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