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671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111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博远楼106教室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活动邀请了来自保卫处的刘沙老师作为主讲人,辅导员贾凯老师以及2019级学生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老师先介绍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周边居住的人口结构较为复杂,诸多不稳定、不安定、不安全因素决定了学校周边治安环境的复杂,校内保安24小时巡逻校园和检查进出人员。接着,刘老师向学生展示往年安全案例,以此让同学们防微杜渐。最后,刘老师强调:大学生应当做好自我防范措施,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在宿舍中应当保管好贵重财物,懂得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现被盗被骗,应当立刻报警,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及警方进行调查。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要求同学们为平安校园的创建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文/图/ 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