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576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102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赴南京大屠杀燕子矶遇难同胞纪念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宝龙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师生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燕子矶江滩遇难同胞纪念碑默哀一分钟。

其次,丁老师介绍了纪念碑的情况,位于燕子矶公园东端山顶的三角亭中,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7年,侵华日军将聚集在燕子矶江边设法渡江的难民和已解除武装的中国士兵共5万余人,围禁在沙滩上,用机枪疯狂扫射,尽数杀戮,制造亘古未有的惨案。1985年,市、区人民政府于燕子矶矶头处树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燕子矶江滩遇难同胞纪念碑”一块,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然后,在我院党总支书记赵健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的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赵书记强调,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