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部分聋人毕业生参加听障人士普通话水平测试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778

我院组织部分聋人毕业生参加听障人士普通话水平测试

  为满足我院聋人毕业生毕业后申报教师资格的需求,经学工办与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协商,近期组织了我院部分毕业生参加了听障人士普通话水平测试。

  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系国家语委设在我校的一个机构,专门面向残障人士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此次面向聋人学生,针对依据语言文字相关法规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结合听障人员实际,开展了汉语拼音书写、手语翻译等专项训练。测试时,对“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两项测试,听障人员以书写汉语拼音方式作答;对“朗读短文”测试以手语作答;对“命题说话”测试,则需先书写其内容,再用手语作答。

  我院48名学生全程参加了集训和测试,同学们表示,他们十分珍惜此次测试机会,一定会倍加努力进行训练,学好语言,用好语言。

  美术学院学工办一直致力于为聋人学生搭建各种实现梦想的平台,为提高聋人学生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和能力不懈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

  

                                                                  (图、文/ 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