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专业15级“实习回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256

  美术教育专业15级“实习回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

530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美术教育专业15级李生辉等8名毕业生代表,举办了“实习回来话感受”主题报告会。美教16级全体学生和部分17级学生到场观摩学习,报告会由美术学教研室主任陈杰主持,美术学院赵健副院长、刘学副院长,辅导员王乐华出席。

此次主题报告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实习汇报”、“国考”考试经验谈及“专转本”考试经验谈。从选题策划、到联系毕业生代表为各个主题汇报做准备,都充分考虑到16级和17级学生的实际需求和最为关注的问题。报告会上,每个部分都安排了2-3名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有针对性地汇报。如在“实习汇报”部分,美教1506班的李生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聋校实习期间,发挥自身手语特长开展美术课教学的情况,他在探索标准中国手语如何贴近学科专业教学上有较为深刻的体会,令在场学生深受启发;美教1505班的欧林欣同学,制作了精美的PPT幻灯片,从职场发展的角度,谈了她在特殊学校实习的体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从普通学生到步入职场后,个人在职业发展的认识上和行动上应有的变化;此外,美教1506班的李淑淏和于倩同学也从如何真正走近特殊学生、关注特殊教育,做了精彩汇报。

“国考”和“专转本”考试是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两场考试,也是美教16级学生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年初即将迎来的两场重要考试。美教1507班的张海莹和1506班的郑洁同学,分别从“国考”笔试内容和面试技巧上做了深入细致地汇报;美教1507的颜晟颖和陈娜娜同学也分别从如何展开有效复习和考场应试方法上对“专转本”做了个人经验解读,现场反响热烈。

在现场提问环节,16级和17级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毕业生代表们也结合自身情况帮助他们分析问题、并给出问题解决的意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一致肯定。会后,8名毕业生代表也将自己的发言稿、PPT整理好,无私分享给1617级的同学,为美术学院的全体同学做了积极的表率。

此次主题报告会是美术学教研室本学期重要的活动之一,本着教学相长,从不断提高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角度,为美术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