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水彩艺术”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436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水彩艺术”专题学术讲座

418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江苏省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二级美术师刘宾先生来院,为师生作了《水彩艺术》专题学术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赵健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美术学教研室主任陈杰主持了本次讲座。

  

围绕“水彩”这一主题,刘宾先生介绍了水彩艺术的发展历史和重要价值。他的讲授风格极富激情,生动自然,信息量较大,且案例丰富,贯穿古今,对当下中国水彩艺术发展也有所涉及。整个讲座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切实帮助我院学生打开了学习思路,扩宽了艺术眼界。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从自身学习体会出发,提出了实践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刘宾先生也分别做了精彩地分析和解答,受到同学的热烈响应。这不仅体现了校外专教授对我院专业发展的支持,同时也反映了我院大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高涨的学习热情。

  

此次讲座作为2018年度美术学专业的首场校外专家讲座,对艺术专业大学生产生了良好的引导与启发作用,我院也将继续从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整体设计并积极推进此类学者、专家讲座,不断促进师生专业发展和艺术成长。

  

刘宾,1956年生,江苏淮阴人。国家二级美术师,文化部艺术司“百年华彩——中国艺术研究展”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陈杰    /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