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7月13日赴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白驼镇杨坪村小学开展支教及捐赠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2048

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

  

7月13日赴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白驼镇杨坪村小学开展支教及捐赠活动

  

        713日,美术学院来到清水县白驼镇杨坪村小学,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支教活动并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

据了解,坪村小学目前在岗教师2名,在籍学生总数20名,学校班级建制为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外加一个学前班。教师资源严重匮乏,勉强能够满足一些基础文化课程的教学,兴趣类课程如:美术课、音乐课、自然与科学等课程编排较少。

美术学院团总支通过我院甘肃天水籍在校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美术教育专业2015级、2016级中遴选出6名甘肃籍师范生,组建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赴杨坪村小学支教小组。以“开启梦想,助力成长”为主题,利用2天的时间给20名同学们安排了“手工折纸课、儿童画、手绘T恤、速干黏土泥塑等课程”,希望通过此类兴趣课程的学习帮助深处大山的小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同时培养孩子们对绘画艺术的兴趣,为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不仅在课堂上教给学生知识,同时他们自己也在不断温故知识,使自身的专业不断进步,愈加熟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