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半年美术学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835

2016年下半年美术学院党政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根据校党委总体要求,美术学院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政领导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素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促进学校及二级学院的改革发展,夯实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现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等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

2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3我院规划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展开学习讨论,作出必要的调整和修订。

、时间安排

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政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一)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9月)

学习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摆是否存在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散漫、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

(二)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10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修订《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三)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11月)

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结合实际自查,在工作上开拓进取够不够,在作风上联系群众实不实,在廉洁上纪律意识有没有等问题

(四)第四次专题学习讨论11月)

按照党员领导干部“七查摆七强化”的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九)领导干部作表率

党总支要专门制定自身的学习教育方案,班子成员还要完成“六个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课,集中学习一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每季度参加一次中心组专题讨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牵头解决一批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年底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到分管领域开展一次检查指导。领导干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的范围。

四、学习纪律

(一)党总支负责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可将科级干部纳入教育对象

(二)要结合学院实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从严从实抓好学习,确保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到位

(三)党总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推动发展,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四)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增强学习教育与服务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

(五)党员干部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必要时扩大到所在党支部交流学习。

 

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党总支

二○一六年二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