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漆而遇”——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非遗漂漆体验活动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1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探索艺术的无限可能。4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林荫道教工食堂门口等区域开展了漆艺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漆艺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这一传统文化的内涵。活动邀请了我院漆艺社同学担任指导,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漆艺的工艺流程和艺术特点,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漆艺社同学的引导下,体验了漆艺的制作过程。从上漆到打磨,同学们认真制作,漆艺社的同学细心指导,通过实际操作,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漆艺的精湛工艺和独特魅力。此次漆艺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亲近传统文化的机会,也促进了他们对艺术创作的思考。




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开展非遗漂漆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之后,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体验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与发展。(文字/宋风云 图片/周珂羽 编辑/汤宇 审核/徐祥 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