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与设计学院听障学生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黄一莉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5


2024314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李艳、教师卢星瑶指导的2020听障生傅丽颖同学的作品《狮”福——广东醒狮文化IP形象设计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暨全国高校大学生非遗数字文创设计大赛中斩获国赛三等奖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主办,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平台化转型的服务项目之一。


作品欣赏

  


本赛道主题为用数字文创讲好非遗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各族人民的珍贵记忆和精神根脉,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赛道主题旨在鼓励高校学生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前沿信息技术创新设计理念相结合,讲好非遗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转化与传播。

一直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激励并指导同学们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在国际化的交流学习平台中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图 李艳 卢星瑶 编辑/陈卓雅 审核/薛皓洁 黄一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