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自防自救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博韵楼2107教室举办了一场以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朱涵老师主讲,由徐祥老师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与2022级的生活委员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徐祥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开场介绍,随后朱涵老师开始详细讲解火灾的成因和预防措施。朱涵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传递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火源,防范火灾发生。紧接着,朱涵老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更好的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紧急避险技能。相信同学们日后的生活中,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减少火灾的发生,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我院在后期工作中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为学生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文字/冯诗琪 图片/曹慧珊 编辑/汤宇 审核/徐祥 朱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