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12月1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宙华旁听指导,我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皓洁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根据通知内容认真总结梳理一年来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薛皓洁书记再次向与会通知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我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进行解读分析。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上一年度查摆出现的问题解决情况、主题教育学习推进情况、2023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现场述职。党总支委员分别对联系的支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薛皓洁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之处,希望各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提升和突破。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建工作中要胸怀大局意识、着眼长远谋划、立足实际定位,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第二、要创新党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鉴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的指示要求,用发展的眼光谋划党建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深挖特色项目。结合专业特点,深度挖掘有示范引领性作用的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宙华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并对我院的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要树立大党建意识、整合意识、岗责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要深度思考在党建工作引领中如何抓好顶层设计、推进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及挖掘重点亮点特色项目、增强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各支部的述职要严格按照述职考核工作要求,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同时要结合党员发展专项检查工作情况,规范工作要求,提出改进措施。(文/图 王乐华 编辑/王乐华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