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巡学旁听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

12月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博韵楼109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飞一行三人巡学旁听和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皓洁主持。

会上,薛皓洁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进行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明确提出两个重要概念,一个是“涉外法律制度”,一个是“法治自信”。法治自信是建立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的,只有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足够自信,才能在包括法治在内的一切有自信。而这一自信可以对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起到关键作用。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与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重点发言交流结束后,学校巡学旁听组组长高飞对本次活动给予点评与指导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形式多样,并充实发言内容。二是要联系实际工作内容,结合每期所学主题内容,深度思考工作思路,工作成效,加强理论对工作的指导性。三是要全方面、全方位思考主题学习内容如何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师生成长、成才,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成效,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文/图/王乐华 编辑/王乐华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