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院组织了党员师生和本学期新入团员于12月2日前往句容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据茅山抗日根据地丰富而独特的抗战历史资源,进行红色教育及培训。

参观开始之前,在展馆中厅党总支书记薛皓洁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五大主题陈列展览。展厅中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揭露了侵华日军在苏南地区犯下的种种罪行,也体现了苏南人民奋起抵抗的英勇事迹新四军自诞生以来就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的独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也铸就了铁一般的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员们被历史的厚重感所震撼,对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感敬佩。

  

铁军营参观学习中,微记录片《特殊的家规》观看和赵云霄封家书实景课堂学习,这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革命事业的背后是无数普通人的坚守和付出,是无数先辈对革命事业的坚定和奉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梦丽 陈玮刘彦希  /陈玮 顾艺敏  编辑/王乐华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