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互联网+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27日晚,我院在博韵楼109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互联网+”专题指导讲座,项目指导老师与参赛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黄一莉副院长主持,彭琳副书记主讲。

彭琳副书记围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道解读,提出近年来大赛主题:我敢闯,我会创,并指出比赛关键词“创新思维”。同时深入解读了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三个主要赛道的特点、参赛流程、赛制安排、案例总结,以优秀项目来源,从参赛为什么、备赛备什么、成绩靠什么三个方面分享备赛经验和策略。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师生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技巧。讲座后,在场同学非常踊跃地向彭书记请教了大赛备赛的相关问题,现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我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全面推进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专题讲座,将有效提升互联网+大赛指导水平和能力,推动更多教师参与创新创业工作,参与大学生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工作氛围。(文/ 张明玉 编辑/王乐华 审核/黄一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