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现代美术先驱与新艺术思潮的兴起”朱平教授走进博爱大讲堂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626

近现代美术先驱与新艺术思潮的兴起”朱平教授走进博爱大讲堂

为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艺术宙美,陶冶情操,美术与设计学院干11 12日邀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朱平,作题为“近现代美术先驱与新艺术思潮的兴起”的综合素质文化讲座,本次讲座也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博爱美院、博爱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陈亚建老师主持,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

本次讲座中,朱平教授以徐悲鸿、林风眠、刘海粟、颜文樑四位杰出的绘画大师为中心,为同学们阐述了近现代新艺术思潮的兴起和历史发展,并从四位美术先驱的个人简历、学艺经历、艺术风格、时代情境和历史影响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朱平教授也向我们展示了四位杰出绘画大师的代表作、绘画风格和个人绘画经历,在讲述期间让同学们领会到了近代美术史的变迁与发展,及其艺术观念对历史产生的影响,也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美术课程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在艺术考古学层面,朱平教授将中西美术文化差异进行了一定的概括与总结,进一步深化了中国艺术的历程。


美术与设计学院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近现代艺术历史的进程,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田思彤  /丁宇  审核/黄一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