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634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展现美院学子的风采,95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以我校“博爱塑魂”校训精神为指引,以“博爱大美与美同行”为主题,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活动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新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礼仪小组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开场表演——服装秀《碰撞》。接着,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健老师为新生们做欢迎讲话。本次的新生入学启动仪式共分为“博”“爱”“塑”“魂”四个部分。在第一篇章“博”中,我院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刘珂欣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希望学弟学妹能够以博学之姿,开拓人生!接着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三字一画”的现场表演,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良好教师基本功素养。在第二篇章“爱”,着重表现我院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秦焕杰为大家分享了我院雨露志愿团队志愿服务的故事。我院志愿者同学带来了手语歌曲《无与伦比的美丽》。在第三篇章“塑”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盼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人生“塑型记”。随后,我院听障同学为大家带来瑜伽表演《百年再起航》。第四篇章“魂”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薛皓洁为大家带来开学第一课《信仰的力量》。默剧《爱你在心口难开》更是将仪式推向了高潮。仪式的最后,由听障生表演,健听生合唱《仰望星空》。在一片片星光点点中,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在全体2022级新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将针对2022级新生专业特色、群体特征开展系列入学教育规划。我院将会从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包括理想信念方面、专业素养方面、人文素质方面、心理健康方面等。

相信每一位22级新生,都会将“博”“爱”“塑”“魂”四个字的含义,贯彻并落实到学习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阳光美术青年!


(/薛方怡  /丁宇沈雯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