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十)—实践的力量﹒第十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784

“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十)—实践的力量﹒第十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

近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办,南京书画院承办的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在金陵美术馆拉开帷幕。2022828日下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平莉老师应邀到馆,带领南京市银城小学、南京市夫子庙小学、南京市莫愁湖小学的十余名少先队员开展“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为主题的美育活动。


此次文献展共展出作品120余件,涵盖了木版、铜版、平版、丝网版、综合版、装置、影像等艺术表现形式,种类丰富,数量众多。同时也展出了艺术家张敏杰、张广慧等人的画稿草图、文字笔记、版画相关出版物等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

活动伊始,平莉老师首先对版画的概念、制作流程和印制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同学们走进展厅现场导赏,让大家在享受作品所带来的视觉美感的同时,了解到了版画的表现方法、材质和版画形式语言。随后,同学们在平莉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对展览现场艺术家的佳作进行了临摹和再创作,平老师也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点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只有像呵护幼苗一样,适时培土、浇水、施肥,才能让他们在拔节孕穗期奠定人生基石、积蓄成长能量。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针政策,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艺术为大众服务的方向,肩负起对青少年的精神引领和价值引领的责任担当。


/李敏  /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