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暑期社会实践——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076

202284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并获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由区妇联何立主席主持。盐都区委主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盐都区委教育分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清涛,盐都区教育局副局长盐城市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建国,盐都区妇联副主席张志慧,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王成功,盐都区妇联党总书记主席何立以及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团队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薛皓洁,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一莉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六项议程,在第一项议程中,由盐都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同志致辞,他对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不畏酷暑来到盐都区进行支教的各位志愿者老师表示了感谢。今年暑假,区妇联联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首次开展“以画疗心,以美育人”青少年艺术疗愈活动。他表示,近年来,青少年心理问题频发,这种高校与基础教育合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探索与尝试,共同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且必要的。

周达虎同志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本次活动一定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成果,并对将来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建立进一步的合作提出了期望。

  在第二项议程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薛皓洁同志介绍了本校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本次“以画疗心,以美育人”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育有利于两校两地的共建共创,同时对深化合作等方面积极推动协同育人提出期望。最后对我校志愿者提出了一些期许,希望志愿者们能在活动中践行青春使命,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展现人生价值,将学校所学用到实践当中。

 第三项议程中,教育局沈清涛局长介绍了盐都区中小学心理教育的相关情况,盐都区教育局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教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干预

第四项议程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一莉同志介绍了“返家乡,盐城行——木棉志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木棉青年志愿成立于2019年,团队活动主体是艺术疗愈绘画疗愈课程,以美术,心理,脑科学结合的教学模式,采用结构化,个案分析,跟踪指导,送教上门等多元化学科教学,以绘画为语言引导青少年表达自我,使内在的负面情绪得到很好的舒缓和解放。最后黄院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以及坚定投入家乡教育事业的决心。

  活动第五项议程,盐都区教育局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协议,由黄一莉院长和李建国局长签约。

  活动最后一项议程,由薛皓洁书记与周达虎部长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对实践基地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

最后,盐都区妇联党总书记主席何立表示,此次挂牌对于盐都区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盐都区将持续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保障基地的运行,对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期望,对合作成果提出祝愿。

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来宾共同前往教室观摩了实践活动的现场。

(图文/吴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