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为伴,与美同行”——2022年美术与设计学院雨露美育乡村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687

7月25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雨露美育乡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中心小学隆重举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贵州省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余贞文,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副镇长卢斌,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助教部部长宋佩瑶,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薛皓洁,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中心小学校长甘红阳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中心小学部分老师雨露美育乡村夏令营”全体志愿者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中心小学部分小学生及家一起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中,甘红阳校长代表项目实施学校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丁市镇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南京特师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所有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小朋友提出了殷切期许,希望大家可以在本次夏令营中有所得有所获随后,谭忠副校长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建校历史和博爱文化进行了介绍,同时嘱托志愿者们发挥好此次项目实施方的作用,将平时所学运用到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作为此次“阳光支教益青春”项目的组织方和支持方,宋佩瑶部长对丁市镇中心小学为志愿者们提供良好的支教条件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持续帮助希望小学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

 

 

谭忠副校长、甘红阳校长宋佩瑶部长分别讲话

此次开营仪式上南京特师与丁市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未来,丁市镇中心小学作为南京特师的实践基地将为南京特师提供实践平台,南京特师的师生也将发挥专业特长为丁市镇中心小学提供特殊教育及美术教育等各方面支持

 

 

谭忠副校长与甘红阳校长签约了并授牌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雨露志愿团队的成员们为了此次夏令营做了精心准备除了长达半年的团队建设、磨课练习,志愿者们还利用专业技能,通过个人美术作品售卖等形式自行筹资,为孩子们准备了雨露美育学具包学具包中包含了勾线笔、水彩笔、绘画本、毛毡等美术学习用品。在签约授牌之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孩子们一一发放雨露美育学具包。

 

与会领导、老师为孩子们发放雨露美育学具包)

夏令营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雨露美育乡村夏令营志愿者团队队长郭瑜代表全体志愿者在发言中表示,志愿者们会担起责任,引导孩子们发现美、懂得美、创造美。 

最后,开营仪式在志愿者表演的手语歌——《无与伦比的美丽》中圆满落下帷幕,丁市镇卢斌副镇长宣布“雨露美育乡村夏令营”正式开营。

 

志愿者表演手语歌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利用学校师范专业优势,十年专注乡村教育的支持,此前已成功举办过暖阳融合教育乡村夏令营、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乡村支教等多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此次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发起的雨露美育乡村夏令营旨在发挥美育功能,以美术教育推广为主题核心,乡村夏令营为手段,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通过特色课程,加强乡村儿童对家乡的认同感,促进乡村振兴。该美育乡村夏令营将围绕青少年的身心成长、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开设传统文化、当地特色、环保创新、艺术疗愈四个板块,将知识性与教育性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强身健体、增强动手能力。夏令营期间,志愿者们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勤勉踏实的教学态度、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在服务中实现大学生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去传播青春的正能量,为乡村孩子们拓展广阔蓝天,让他们放飞伟大理想,拥抱更好的明天!

 

全体合影

 

/郜哲 图/李宇婷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