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922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对特殊教育事业和校史校情的了解,推动我院学生干部将专业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热情迎接我校40周年校庆,69日下午,我院组织团学组织成员近40人参观学习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学组织成员们参观了序厅、书画廊,并且认真学习了罗履明先生的绘画作品《以手比目》,领悟出盲人可以用手代替眼睛观察世界的美好寓意。进入器械馆后,参观了残疾朋友的学具教具辅具、残疾学生的毕业证书以及一些珍贵的捐赠品。在通史馆中,团学组织成员们跟随现场环境,穿越晚清、民国,进行了一场关于特殊教育的时空体验。在新中国馆中,进一步了解了校史校情,也在体验区中感受了视障朋友们的日常生活。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在认知上给予我院团学组织成员以更大的进步,还在精神上给予更大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教育的历史是光荣的,是伟大的,生在新时代,接过特殊教育事业的接力棒,就要担负起使命,用个人梦想助力特殊教育事业梦想,助力中国梦想。

                                        /李想 图/李想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