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爱奉献,争做时代好青年 —美术与设计学院赵丽琼同学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44

身残志坚爱奉献,争做时代好青年

               —美术与设计学院赵丽琼同学学习经验分享会

515日下午130,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博韵楼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分享会。我院优秀学生代表18级听障班赵丽琼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以及成功的经验。

幼年的不幸让赵丽琼同学失去了听力,却也让她变得比寻常人更加坚强、更加努力。她相信除了听,她什么都可以做到。相对他人而言,她更能静下心去翻阅更多的书籍,去追寻更美的风景。

就读于我校期间,赵丽琼同学将知识作为自己的底气,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在校三年连续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也曾荣获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生等一系列称号。在服装设计大赛中,她的作品《云静·山岚》入选2021《年鉴》年度出版物《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20-2021》,同时被2021届《年鉴》评定为年度银奖作品。

赵丽琼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传递爱的真心,延续爱的希望,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她一直坚信: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在分享会的最后,赵丽琼同学一边打着手语一边大声地对学弟学妹们说:“专注、坚持、征服就是你们要做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选择了目标,不要再想太远,每天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只要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可以感受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向榜样学习,塑造更为优秀的自我。

     /刘若琳  /郑妍 审核/顾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