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直击!第六届运动会开幕现场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297

热血直击!第六届运动会开幕现场

428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致辞开幕式,随着运动员代表以及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后,上午8时,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观看了开幕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在国旗方阵和花束方阵的带领下,我校9个学院各大方阵以及各院广播操比赛阵容陆续入场。各个学院的方阵充满了活力与朝气,体现出独有的学院文化特色。其中,我院方阵由70余名聋生、8名啦啦操成员以及我院礼仪小组成员组成。聋生方阵虽不同于其他学院一样可以齐声喊出慷慨激昂的口号,但他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的步伐、坚定的目光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人。因为沟通不便,他们的训练比常人更加困难,可他们的坚持不懈与课余之时的不断努力铸就了今天这步伐统一的方阵。礼仪小组成员徐璟钰同学作为执旗手带领方阵成员走过主席台,其余礼仪小组成员身着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紧随其后。他们无疑是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随后,欢快的啦啦操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阳光、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在全体师生列队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落下帷幕。

9点整,各项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随处可见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一个个坚持不懈的运动员。每个人都秉着执着、毅力、不放弃的态度践行着自己作为运动员的责任。他们为自己的院系奋斗,为运动精神奋斗!不懈的他们充满热情,却又是顽强的代表!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下午,在风雨操场上,我院高许诺同学经过层层考验,在女子1500米跑步决赛上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再添一枚银牌!王佳乐同学也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斩获季军。两名同学锲而不舍奋力拼搏,赛出我院风采!

为期两天的第六届运动会,目前已进行至中期。短短时间里,我院频频闪耀明星。由80人组成的团体在广播操比赛中荣获第六名;任笑颜同学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七名;闫晋耀同学在男子跳高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同时也在男子跳远决赛中和石浩雄同学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六名,共同为我院增光添彩;韦仕江同学在男子4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八名;胡艳丽同学在1500米决赛中获得第五名。

疫情之下,迎难而上,运动会的筹办举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团学组织成员与运动员们知重负重,直面挑战,保持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从打造一流的基础设施,到严谨完成赛事组织工作,为运动员创造良好比赛条件,再到服务保障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医疗防护人员守护各方参赛者健康。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了一届安全且精彩的运动盛会。

比赛不停,斗志永在,让我们共同期待明日更加精彩的比赛!

/郑妍、左可欣、郜哲

/刘若琳、丁宇、李宇婷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