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栖霞区残联联合举办聋生手工绘制折扇活动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180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栖霞区残联联合举办聋生手工绘制折扇活动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道路,促进我院聋人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在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423日下午,我院于博韵楼109与区残联联合举办手工绘制折扇活动。此次活动面向18192021级聋人学生,共有15名来自四个年级的聋人大学生参与。

在团学组织成员的组织下,活动如期开展。首先由国画班的洪琬淇、朱婧、邵仪菲同学带领聋人学生们学习扇面绘制,了解绘制的方法、示范绘制的步骤、讲解绘制的要领,分别教授了兰花、荷花、竹子、梅花等图。接着聋人同学们在宣纸上试着作画,利用自己的感知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残联提供的扇面上绘制了具有中国风的墨色与彩色山水、植物、花鸟等。画面完整,构思巧妙,扇面精美,别具特色,全场氤氲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待扇子干透后,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聋人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同时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平台,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

                                       (文/李想 图/刘若琳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