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专业实习总结 暨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318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专业实习总结

暨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工作,增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2249日在线举行了2018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实习总结暨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美术学专业全体教师、2018级相关获奖学生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美术学系主任陆艳艳主持。

首先,陆主任对2018级实习任务做出了简短总结,她对同学们实习工作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2018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共有59个实习点,经过3个月的锤炼,实习生们的美术课堂教学能力得到明显提高。随后黄一莉副院长宣读优秀实习生、优秀指导教师名单。黄院长肯定了2018级实习学生在实习简报制作、材料上交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时,她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2019级学生能够引以为戒,并预祝其今年的实习工作顺利开展。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孙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概况并分享带队心得,孙老师表示,教育实习是学生将美术学科知识和技能转化为美术学科教学知识和技能的过程。2018级优秀实习生代表朱梦影及王梅颖同学通过丰富的实习经历及深刻的实习感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

为了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练好师范生基本功,此次大会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院系赛事负责人陈杰老师还为同学们全面解读赛事内容和方案,并她指出,在上届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这与我院师生教授、学习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密不可分,这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美术师范生的基本功水平,培养满足基础教育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要求2019级学生会后认真学习,并对今年参赛选手的遴选工作提出了展望。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皓洁宣读了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获奖名单,许欣怡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她对提供训练指导、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及指导教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务必高度珍惜此次机遇,注重日常积累,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凭借自身扎实的技能水平再创新高,为个人发展助力,为学校增光添彩。随后,2019级学生代表刘渺冉分享了她对此次会议的感悟,她表示19级全体学生,会向优秀学生代表看齐,取其所长补己之短。

  最后,常务副院长赵健从三方面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重视师范生实习工作、职业发展;强化专业认知,多元化发展自己以适应激烈的就业环境;及时与各专业教师、学院领导沟通,齐心协力面对、分析、解决问题。赵院长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期望师生们能够在特殊时期既保健康,又能实现个人更大的成长与突破。

此次会议有助于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增强专业学习动力,全方面提升基本功水平,为今后的实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学院提高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对师范类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陈杰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