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赴南京原生艺术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541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赴南京原生艺术中心考察交流

3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黄一莉、美术学教研室主任陆艳艳、教师第一支部党书记李敏、教师周先锋、黄荣波一行5人赴鼓楼区江东街道睿城社区南京原生艺术中心考察交流。

 

  在南京原生艺术中心创始人、艺术总监郭海平的接待陪同下,我院教师参观了原生艺术工作室,观看了部分学员的原生艺术作品和文创衍生产品,听取了关于机构运营状况、原生艺术探索经验、发展前景等内容的详细介绍。随后,双方进行分享交流,就学科专业特色、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就业服务支持、社区托养康复等相关议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愿意强化与学校在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与进步。

 

  据悉,南京原生艺术中心成立于201510月,是中国首家利用原生艺术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服务的机构,机构服务对象主要是患有不同类型的精神及心智障碍患者,包括精神分裂、智力障碍、脑瘫、癫痫、孤独症、双相情感障碍等,机构不仅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艺术治疗服务,同时还应用原生艺术为各类精神障碍及心智障碍患者的艺术潜能发挥提供创作环境和条件,并通过海内外著名高校、美术馆、博物馆、医院及康复医疗机构等场所和学术交流活动向公众展示与推介各类精神障碍患者的艺术作品价值,开发衍生文创产品,助力特殊群体融入社区和社会,不仅受到广大精神障碍患者及患者家庭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省市残联的一致好评。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旨在提高我院教师对原生艺术的认识和了解,助推学科专业特色建设与内涵提升,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实践提供方向。

(文/图 黄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