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第一场相遇 木棉志愿者在南化新村社区开展艺术疗愈活动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515

春天的第一场相遇

  木棉志愿者在南化新村社区开展艺术疗愈活动

 

二月二,龙抬头,春将暖万物生。

为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助推产学研合作,同时让更多的居民感受艺术疗愈的魅力,3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南化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南“画”之乐,首场中国画创作艺术疗愈活动。木棉青年志愿者秦焕杰、贺新淳和南化新村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者进行了艺术疗愈活动。

 

志愿者同学积极地对这次参加活动的居民及社区志愿者进行疗愈过程中的细心讲解。这次参加活动的人们大多数没有进行花鸟画的学习,因此先是通过在宣纸上的练习后,才进行后面更有趣的疗愈过程。

  社区人员画画热情高涨,学习非常认真,大家反复练习了之后,在空白的扇面上进行了创作,生动活泼的水墨小鸡跃然纸上,居民和志愿者在此次疗愈过程中极大享受到了国画带来的乐趣,也通过自己的毛笔创作出了许多有意思的扇面,让扇面变得更加精美,更加有韵味。

 

 

   瞧,和自己创作的作品合影,她们多开心!

  在充实的一下午之后,大家手上都出现了通过自己双手创作的精美小扇面。居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之后会多多参加像艺术疗愈这样的公益活动。

 

 

                                               图/贺新淳  /贺新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