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130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前,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艺体教育组)成绩已经揭晓,我院3名参赛选手表现突出、均获奖项,其中许欣怡、朱莉莉同学荣获二等奖,郝育钦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奖率100%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我省教师教育领域的品牌赛事。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坚持普遍训练与个别训练相结合,搭建了一支优秀的指导教师队伍,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从暑假开始针对参赛选手开展钢笔字、粉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与课件制作、人物速写、色彩静物写生等内容集训,11月初又组织全真模拟比赛,科学系统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培训和演练,全面加强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基本技能。


  本次大赛的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是我院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今后,我院将以教学基本功大赛为检验平台,继续紧紧围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核心目标,深化内涵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更好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获奖选手风采展示

 

个人简介:

许欣怡,中共党员,2018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及瑞华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两次、“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三等奖两次;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专业技能扎实,多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并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二等奖(中学美术)。

获奖感言:

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近一年的备赛过程中,何其有幸,得遇良师益友,在辛苦但充实的时光里互相陪伴;突破瓶颈,让我对自己和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步伐,自觉将基本功训练融入日常。我始终相信:有所热爱,有所执着,大无畏地向前奔赴,便没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

不满足已有的成绩,不放弃创新的活力,我将继续发扬南京特师厚德敏学,励志敦行的学风,在今后,游于艺,多方舞台展风采,做到知行合一,德能并举。

个人简介:

朱莉莉, 2018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获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三等奖、21年南京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

获奖感言

  何其有幸,得遇良师益友。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感谢领导对我们训练的支持与鼓励,感谢每一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感谢同伴的帮助和照顾。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沿途的风景、珍贵的师生情和难得的友谊,相较于此,奖状不过是本次比赛的一个见证。要相信自己,不断挑战,不要放过每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惊喜总会随着努力而来

个人简介:

郝育钦,2018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1801班班长。荣获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组三等奖、20195-25助残日活动优秀志愿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三等奖、1902副班主任、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2020南京图书馆夏令营优秀志愿者、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获奖感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比赛的经历和结果像是给我大学四年的时光做了总结,也给我留下了宝贵的经验。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其次是同伴们的鼓励与陪伴。荣获此奖,是对我过去努力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在未来,我会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有信仰、有理想的人民教师。

/黄荣波 文/黄荣波 审核/黄一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