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五) ——“感悟生活”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372

“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五)

                 ——“感悟生活”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

为了进一步感悟生活、体验生活,加强儿童对生活中美的理解,202218日下午,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了以“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为主题的公共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陈杰老师为南京市夫子庙小学、南京市小西湖小学、南京市考棚小学的十余名少先队员讲授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画的传承与创新。美术与设计学院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辞旧迎新之际,艺术家们饱含对党的热爱,沿着革命红色道路深刻体会党的艰辛,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满怀豪情的投入创作,描绘百年沧桑巨变,书写百年丰功伟绩。陈杰老师通过美术馆中种类多样,题材广泛的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等作品向同学们介绍了艺术家们肩负时代使命、奋力探索前行中新近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同学们根据陈杰老师所讲授的知识点,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对展览现场艺术家的佳作进行了临摹和再创作,陈杰老师也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艺术创作是一个从“源于生活”到“高于生活”的感悟过程,我们在感受现实生活的同时,也应该充分调动自己的真切感悟,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蓬勃实践中,不断推进艺术创新,提高创作质量,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李敏 薛方怡  /沈雯媛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