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四)——“笔走龙蛇” 吴毅手稿艺术展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853

“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四)——“笔走龙蛇”

吴毅手稿艺术展

为了提升儿童的审美修养和艺术表现能力,加强儿童对山水画的认识,1219日下午,在金陵美术馆开展了以“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为主题的第四次公共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为南京市莫愁湖小学、南京市南湖第一小学、南京市夫子庙小学、南京市小西湖小学、南京市考棚小学的二十余名少先队员讲解本次艺术展的内容。美术与设计学院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吴毅是新中国成立后培养出的杰出画家,他坚定文化自信,一生探索中国画艺术,取得了非凡成就。本次艺术展共展出一千四百余件吴毅先生的绘画手稿,时间跨度大,内容丰富。吴毅先生作品远观山势雄伟、视野辽阔;近看细密繁复、水墨淋漓、苍茫深厚、气势磅礴。李敏老师通过这些绘画手稿,向同学们介绍了平远、深远、高远等山水画的取景透视模式,讲解作品中线条的老道、灵动、紧实、豪迈。随后,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吴毅先生的作品进行了临摹和再创作。

最后,李敏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系统的点评,并勉励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在追求艺术的世界中勇于探索,不断攀登。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体现,该活动充分发挥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同时提升了我院学生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他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不断努力。

(文、图/薛方怡 李敏 审核/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