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游园·绘美”专业体验活动第一场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704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游园·绘美”专业体验活动第一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丰富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1216日下午,我院在博远楼202缝纫机房开展“游园·绘美”专业体验活动第一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为2021级新生同学示范了缝纫机的使用方法,同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了活动全过程。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介绍缝纫机的机械功能,第二是学习使用缝纫机进行内缝,第三是学习使用手缝针法——暗缲针,并独立完成杯垫的制作。活动开展过程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长学姐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缝纫机的机械构成,并演示如何使用缝纫机、如何控制缝纫机的快慢。接着进行了杯垫制作的演示,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同学自己动手,将缝纫机机械操作与个人审美相结合,完成一个兼具实用与艺术的布艺杯垫。

本次专业体验活动不仅以面对面的方式提升了我院2021级新生同学对所学专业与相关专业的认知程度,网络平台的直播还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学习氛围的营造,彰显了我校“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体现了我院“博爱大美、与美同行”的育人理念。

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游园·绘美”专业体验活动第二场、第三场,努力丰富我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形式,提高学风建设的成效。

/薛方怡  /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