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969

喜讯: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部署要求,释放特色田园乡村美学价值,激发大学生投身乡村建设行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于近日完成作品评审,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7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叶靖怡的作品《印象•黄龙岘》斩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百日绘百村百画颂百年”,以期用青春之笔为建党100周年添彩增色。作品征集历时百日,共收到全省高校院校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近2300幅(组)作品。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共评审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40项。

  叶靖怡同学的作品《印象•黄龙岘》取景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牌坊村黄龙岘附近,描绘了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乡村田园风貌。她表示,通过此次写生创作,切实感受到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礼诗圩的魅力,也在心里的沃土默默种下了一颗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努力的种子。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于1215日至1219日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展出,作品集《江苏·2021 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也将同步推出。


(图、文/黄荣波,审核/黄一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