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 砥砺前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缅怀先烈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905

“不忘国耻  砥砺前行”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缅怀先烈

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激励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发自强,砥砺前行。1213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在博韵楼109会议室进行了“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本次仪式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欣宣读祭文,她提到铭记历史并不是一味的宣泄仇恨,而是让我们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接着进行了第二项议程,全体起立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三分钟。

第三项议程是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实影片,共同追忆那一段沉重的历史故事,传递我们珍爱和平的美好愿望。

最后,进行了全体祭奠宣誓,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就是对逝者的最好缅怀。

本次仪式让我们知道今日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历史不能忘记,国耻不能忘记。只有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才能更好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薛方怡 郜哲

/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