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 新生活 新起点 新梦想”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专业交流沙龙第一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1867

“新视野 新生活 新起点 新梦想”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专业交流沙龙第一场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扩宽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程度,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学习方法,129日晚,“新视野 新生活 新起点 新梦想”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专业交流沙龙第一场于博韵楼212开展。本次沙龙由我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邵仪菲主持,邀请了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中国画方向的吴雨欣、油画方向的丁宇慧、综合材料方向的李灵珺三位同学作主要分享,我院20202021级共12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

在分享交流中,中国画方向的吴雨欣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画专业的课程:花鸟画、山水画和人物画,并向大家展示了她的中国画作品。

  油画方向的丁宇慧同学为大家普及了油画课程种类,重点提出了“画油画重在心灵感受,须注重精神体现”的观点。

  综合材料方向的李灵珺同学为大家梳理了彩画、陶艺、水彩、版画等综合材料所涉及的趣味课程。随后,三位同学现场为2020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引起了全场参与同学的热烈讨论。

  本次沙龙不仅加深了我院20202021级同学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明晰了后续专业学习的方法与路径,同时为我院同一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第二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第三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沙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专业特点,全面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较强的应用型人才。

 

                                        (文/李想 图/刘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