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大学生就业礼仪及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872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大学生就业礼仪及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为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提升与就业单位的沟通能力,12月7日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宝龙老师开展《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大学生就业礼仪及面试技巧》主题讲座,18级师范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同学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辅导员金诚立老师主持。

丁老师首先从自我就业角色定位讲起,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要加强对自身的认识与了解,找出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确定自己能干的工作,明确切入社会的起点。其次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从毕业生档案和“五险一金”的角度,鼓励大家从基层做起,积累工作经验,着力于就业发展的平台与空间。最后,丁老师为同学讲解就业的基本礼仪,如电话沟通,服饰礼仪,身体语言等;面试技巧九方面注意点,如:忌数落别人;忌说谎邀功;忌准备不足或长篇大论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对于求职面临的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为每一位同学顺利并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金诚立  /郝育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