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三)——“心帆飞扬”杨明义的江河湖海 艺术回顾展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826

“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系列美育活动(三)——“心帆飞扬”杨明义的江河湖海 艺术回顾展

为了开拓儿童的艺术视野,加强儿童对中国画的认识,124日下午,在金陵美术馆开展了以“我在美术馆上美术课”为主题的公共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为南京市小精灵艺术团近二十名学生介绍了杨明义先生的人生轨迹与艺术探索。美术与设计学院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明义先生首创新一代风格的水墨水乡中国画,创造性地表现江南水乡的浓郁韵味,拥有鲜明、独特的个人画风。李敏老师通过画作向学生们讲授了杨明义先生中国画作品中的构图与意境。现场她和孩子们亲切互动,让同学们不仅能够通过本次展览系统的了解到一位从苏州走向世界的艺术家,更能从中感受和认知中国近代艺术的发展历程。

随后,孩子们在现场对杨明义先生的作品进行了临摹与再创作,李敏老师也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系统的点评与总结。

美术与设计学院始终坚持“博爱大美 与美同行”的艺术理念,针对青少年开展系列美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承艺术精神,涵养心灵,启迪智慧,美育人生。今后,将进一步强化馆校合作,不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争取在新时代的学校美育事业发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 李敏 薛方怡 

图/沈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