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南京市成贤街小学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948

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南京市成贤街小学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为进一步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增强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12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代表徐祥老师带领“雨露志愿”团队前往南京市成贤街小学,进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成贤街小学赵天华校长与徐祥老师就签约、挂牌事宜进行了讨论。赵天华校长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雨露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拥有良好的师范生基本素养,在成贤街小学的教学辅导中,能够投入饱满的热情,体现了贵校的育人成效和博爱文化。徐祥老师表示,我院始终注重培养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着重树立师范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特别制定“雨露志愿美育教育社团课”。同时,感谢成贤街小学领导与老师提供实践平台,后期,希望与成贤街小学保持高度合作关系,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和贵校的素质教育,寻求更好的合作项目。

讨论结束后,“雨露志愿”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进入成贤街小学二(3) 、二 (4)班进行授课。本次授课的主题是《树叶拼贴画》与《用彩笔画鱼》,小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大胆展示自己的作品。最后,志愿者们帮忙打扫教室卫生、整理桌椅。

本次签约、挂牌仪式,加强了两校之间未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引导了学生自觉走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

(/薛方怡  /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