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特色教材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656

1119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博爱美术馆举办了《美术和疗愈》特色教材建设座谈会。此次座谈会还邀请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严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参与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一莉主持。

会上,黄一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特色教材建设与使用情况,她指出《美术和疗愈》特色教材建设着眼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教材除了适用于美术学专业大学生,也适用于普通大学生的通识课程,并对教材的编写思路、体系结构、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说明。


   严茹主任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形势,并结合工作经验探讨了特色教材建设的看法和建议。谢军副书记就特色教材的指导思想、出版意义、目标定位和受众需求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与会教师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我院开展特色教材建设工作提供了许多思路。

    我院将持续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深化内涵发展,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教材规划与建设工作,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基础。                                                                                           (文/黄荣波,图/江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