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大美 与美同行”——2021年教师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792

   2021年1117日上午,博爱大美与美同行”2021年教师美术书法作品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博爱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集合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30多一线教师的近期作品,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践类教师教学与创作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展览作品形式极为丰富,涵盖了国画、油画、漆画、书法、水彩、综合材料等,力图展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教师群体近几年来的艺术思考和艺术水准。


   我们国家近百年的美术专业教育都是以西方教学体系作为参考逐步发展而来的。艺术院校在教学中无论设计类学科还是美术类学科,都应该中西兼修,深入地思考在中国社会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让美术教育更好地适应时代,融入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时候对美术与设计的发展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要根据这些要求着力发展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建设,这也是南特美术与设计学院一心坚守的学术方向、办学目标追求经典性、传承性、创新性,以此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图文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