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美术组模拟比赛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814

为了积极筹备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促进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苏教师〔201214 号)文件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2日举办了美术组模拟比赛,2018级美术学(师范)专业的许欣怡、郝育钦、朱莉莉同学作为考核对象参加了本次模拟比赛。


本次模拟比赛内容、要求和相关流程均严格对照《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规程及实施方案》进行设置,考核项目包括专业技能(速写、色彩)和通用技能(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与课件制作)等,我院通过组织一线专业指导教师参与命题,安排十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书写规范、言语表达、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仪表教态和心理素质等进行全方面的分析点评,并针对问题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黄一莉副院长进行总结,对三位选手在模拟比赛中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选手们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即将到来的正式大赛中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自举办以来,我院本着以赛代练、促练,人人训练,广泛参与的原则,已经选拔出数位优秀选手,并在历届省级比赛中多次获奖。我院希望通过此次模拟比赛对标找差、以赛促学,推动美术学(师范)专业师范生培养的规范化、专业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做好准备。        文/黄荣波  图/黄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