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史故事宣讲丨雨花英烈:朱克靖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881

 为深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629下午开展雨花英烈——朱克靖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辅导员金诚立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19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在金诚立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朱克靖同志的生平及其一生的光辉事迹与卓越贡献,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与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金诚立老师通过讲解4.12反革命事件”、“南昌起义”、“广西任教”、“拒绝蒋介石三次劝降”等故事片段来让同学了解朱克靖的伟大事迹。随后,金老师讲解作为当今大学生应该从雨花英烈身上学习到哪些优点以及如何弘扬伟大的雨花英烈精神。

从雨花英烈永垂不朽的精神里,同学们读懂了身心为党国,一死何足愁的勇于担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开展雨花英烈党史教育系列活动,让更多同学得到思想洗礼,努力拼搏,传承英烈精神,用奋斗向英烈致敬。(文/金诚立  图/费赵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