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法治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804

   628日晚上,我院于博韵楼114教室开展了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我校杜文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院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杜文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懂得法治与安全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明白法治教育与安全教育的意义,要明白作为大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部分法律法规,教导同学们遇到突发情况要学会运用合理的方法去处理,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接着杜文老师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的主要形式,并指出网络安全是极为复杂的问题,网络背后存在着很大的漏洞,但只要我们不主动向他人转账汇款,在收到相关短信时多与家长、老师交流就能够有效降低被骗的概率。

最后杜文老师强调:“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同学们尽量不要去偏僻的景点,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多学习法律知识,也希望今天的讲座在日后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朱思思 郜哲 图/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