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招贴画和中国革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821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招贴画和中国革命”专题党课

61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招贴画和中国革命党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方荣主讲。

方荣老师以经典党史招贴画所代表的重要历史时期为切入点,结合张汀的兽行》、廖冰兄的《大家起来保护中华民族和国土》、彦涵的《春耕大吉》、吴耕的《欢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董希文、李可染等人的朝鲜人民军中国人民志愿军胜利万岁以及邓宇等的《1997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等招贴,围绕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详细讲述了招贴的内容、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会上提到,这些不同年代的招贴记录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经典故事,彰显了民族凝聚力。具有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激发人的重要作用。

本次党课结合专业特点形式新颖,招贴中精致的画面和生动的人物形象让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独立,开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从一穷二白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展现了我国广大美术艺术家用画笔唤醒民众、用画笔来表达爱国热情、用画笔来为保家卫国的高超技艺和爱国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向这些美术艺术家学习,不仅要学习他们熟练的表达方式,还要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爱国主义情怀。

(文/方荣 金璐研  图/于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