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02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5月26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博韵楼109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员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艺征主持。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吕艺征带领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110周年校庆之际,首先达到美术学院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教师陈杰老师在此次学习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和民族的战略高度,多次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作为普通一线党员教师,首先要把自己的德行先立好、立正,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才有可能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重大任务。其次在日常的教学中,也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结合课程思政元素,在上好课的同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俞明明老师也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群体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无时不刻的在提醒着我们高校教师要成长为大先生,应该要有更高境界、更宽胸怀、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应当鼓励学生多参加体现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的审美活动,帮助青年深度领悟文化内涵,构建文化自信。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赵健讲话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致力于提升自我、勇于创新、挖掘自己和学生所具备的潜力,在自我成长的同时,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迸发潜力、德智体全面成长的条件和环境,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文/图  俞明明)